高舉「打倒共產黨」 被羈押已三天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街頭舉牌活動正在大陸興起。在中共「兩會」期間也沒有停止。3月10號,「舉牌五君子」之一的黃文勛,在廣東深圳街頭高舉「打倒共產黨」的牌子,不到10分鐘被警察帶走,至今被羈押在福田看守所。

12號,黃文勛的朋友余剛表示,這是黃文勛第四次因為舉牌被抓。

舉牌五君子黃文勛之友余剛:「從2月1號開始,有四次舉牌被抓。最長(一次)是第二天被放出來,不超過24小時。(這次)有可能提起起訴,最長一個月,一個月之後必須向法院起訴,或釋放。」

余剛告訴《新唐人》,黃文勛前三次只是喊「打倒共產黨」,但是沒有寫在牌子上,這次是第一次寫牌子。很多當地的民主人士覺得這個方法太激進,所以沒敢去,最多就是拍拍照片。

余剛:「他一直有這種理想,改變中國的這種理想。還是讓人佩服的。」

黃文勛的朋友柴金元也表示,黃文勛決心用自己的行為喚醒更多的人。

柴金元:「他說無所謂了,他做好了坐牢的準備,以此來喚醒更多的人不要恐懼。」

深圳律師範標文指出,黃文勛的動作在這個時間,這個內容對中共來說都是敏感的。

大陸深圳律師範標文:「現在還不知道他們會用甚麼罪關他,可能涉嫌兩個罪名。第一個可能是叫『搗亂社會秩序罪』,或者給你嚴重一點『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範標文表示,黃文勛現在具體被關押在甚麼地方還不清楚,目前無法聯繫到他。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