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執法 台美合作培訓人才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環保署今天與美國環保署共同舉辦為期4天的「區域性國家環境執法人員及種子教官訓練」,與多國人士交流環境執法經驗。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美國環保署合作舉辦「區域性國家環境執法人員及種子教官訓練」,訓練課程邀請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派員來台受訓,環保署也指派環境督察人員參與,盼藉由交流環境執法經驗,建立未來合作關係。

環保署表示,近年推動環境執法新策略,對於汙染行為採「深度查核」稽查,執法人員循事業內部資料流、質量流及金錢流「三流」軌跡,追查不法事實,有相當成果及經驗。

對於違法案件,環保署審酌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行為的「應受責難程度」、「所生影響」及「因違反行政法上義務所得之不法利益」,在「考量受處罰者之資力」後,予以加重裁罰不法利得,以展現「有效裁罰、威嚇不法」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