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假藥宣傳 陸院士也受害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國家重視假化肥、假農藥、假種子,這些不見得死人;廣告假藥,吃了可能會死人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說,曾經一天之內在不同媒體上看到,自己當了3種虛假藥品的廣告代言人。

京華時報報導,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天說,他的同事進行一項調查,發現2012年的大陸報紙上,共有17.9萬條次藥品廣告。

其中,單日對國家圖書館做的調查顯示中,88份報紙中,發現91條醫藥廣告,「其中31條肯定是假的」;另隨機對浙江3個書亭(大陸的書籍銷售點)共12份報紙做調查,其中有71條醫藥廣告,65條是假的。

他指出,大陸國家級報紙與報刊的虛假廣告,算是「相對少一些」,愈到地方虛假廣告愈多,對象主要針對老年人,主要宣傳的病症是慢性病和涉及隱私的病。

鍾南山說,媒體刊登他的肖像,宣傳虛假藥品,他已經投訴過很多次,「這到底是犯法還是不合理,我真的不明白」。他氣憤表示:「關鍵是有3個廣告,代言人還是我!」

他又舉例,有些劣質藥品,人吃了很快就會心臟衰竭而死。

他說,希望大陸的大部制改革可以「一竿子通到底」,讓製假藥和假藥宣傳都得到有效治理。他並表示:「我看也是因為涉及到廣電部門、工商部門還有食品藥品監督部門,多頭管理,最後是誰也管不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