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藏人紀念西藏抗暴54週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為響應3月10日世界範圍的西藏抗暴紀念日,舊金山市的藏人也舉行了一天的活動。請看當地報導。

禮拜天中午,舊金山市政府廣場外,數百名藏人手舉標語,高喊要求人權的口號。這是北加州藏人組織響應全球紀念西藏抗暴54週年而舉行的活動。

北加州藏人協會主席昆左扎西表示,藏族人民不是反對對中國人民,我們反對的是中共政府及它的鎮壓政策,我們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要求中國的民主。

這次集會,得到了政府官員親自到場支持。國會議員領袖南希佩洛西、潔琪斯貝爾也派代表出席。

列治文市長Gayle McGlaughlin:「人們有勇氣站起來,為自我而起,所有人都應該挺身而出,為了保有自己的真我。否則我們就不算是人了,空有軀殼。」

與會者呼籲華人不要把中共政權和中國人民混為一談。

北加州藏人協會主席KunjoTashi(昆左扎西):「大多數的中國人都沒有決定政府該如何運作的主權,只有幾個有特權的人在掌控一切,十幾億的中國人沒有說話權。因此,我們不把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等同起來。」

除了市政府廣場抗議者還到中領管及市中心舉行集合和燭光悻念活動,整個活動持續一整天。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