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輕忽個資 易遭身分被竊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訊】富樂頓社區學院近日有亞裔學生冒用同學的社會安全號碼註冊,被校方發現後通知受害人,受害人因此報警立案。專家建議定期查看信用紀錄,避免成為身分盜竊受害人。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富樂頓社區學院的一名學生上月底向富樂頓警局報案,指稱該校有人冒用她的社會安全號碼註冊,嗣經校方通知她才知道身分被竊。受害人說,過去社安號碼也曾被人盜用。

加大退休華裔行政人員說,大學生多不算富裕,且可能尚無資格申請信用卡,不認為自己會成為宵小覬覦的對象。如大學生以社安號碼進入學校帳號,若電腦未做好防護,個資極易被竊;或是有些學生收到信用卡公司寄來的信用卡招攬信,未撕碎就丟到垃圾桶,也容易使個資曝光。

一名洛杉磯加大研究所黃姓學生說,他的信用卡被另一名同樣姓黃的華裔盜用去給付有線電視月費,他向發卡公司解釋「此黃非彼黃」,不被採信。後來他只好速換信用卡號碼,並於拿到警方報告後,發卡公司才允許他不必負擔55元有線電視月費。

富樂頓警局表示,不清楚該案嫌犯是否為非法移民學生。過去有一些非法移民為了找工作,會冒用合法移民的社安號碼。為避免這類事件發生,建議學生經常查看信用紀錄,確保未成為身分盜竊受害人。

身分盜竊是美國成長最快的犯罪問題,身分盜竊詐騙案一年花費美國人至少500億元,影響近800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