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沛然無兵役問題 役政署背書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蔡和穎台北12日電)僑委會與役政署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的女婿蔡沛然處於緩徵狀態,沒有兵役問題

總統府證實總統女兒馬唯中與交往多年的哈佛同學蔡沛然結婚,蔡沛然的背景成為大眾矚目焦點,甚至有立委質疑蔡沛然的兵役問題

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表示,蔡沛然是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僑居海外公民,具僑民役男身分。

他指出,根據「歸化我國國籍者及歸國僑民服役辦法」,僑民役男的服兵役義務處於緩徵狀態,若歸國連續居住滿1年,或是民國73年次以前出生的僑民役男在台居住滿4個月且連續3次,則須立即服役。

張良民說,根據資料,蔡沛然未符合上述任何一項需立即服役的條件,因此處於緩徵狀態。依照規定,僑民的役男身分將在36歲之後解除,與一般役男相同。

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也說,經過查證,蔡沛然沒有兵役問題。他說,15歲以前出國男子、在僑居地連續住滿4年,就能取得僑居加簽身分,蔡沛然具有僑居加簽身分,役政署視為僑民列管。

李忠敬說,依「歸化我國國籍者及歸國僑民服役辦法」規定,民國73年以前的僑民,只要不違反在台連續居住滿1年或居住超過4個月達3次者,都沒有兵役問題。69年次的蔡沛然出入境紀錄都符合上述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