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長巴連被停 西人公司進駐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紐約華埠跨洲的長途巴士公司,在州府出臺的長巴管理條例下,接連因為巴士安全問題而被關閉,龍頭長巴公司風華的關閉,對華埠的長巴業更是沉重的一擊。而西人的長巴公司卻早已看好華埠市場,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從去年紐約華埠26家長巴公司被關閉, 到今年的風華巴士公司和閩安公司,切斷了紐約華埠通往南北各州的巴士命脈,給華埠的經濟猶如雪上加霜,然而,具有經濟實力的西人巴士公司則早已準備好伺機而入。

由Peter Pan 和灰狗公司聯合推出的Yo 巴士,從去年12月18日開通以來,已經開通了從紐約華埠到費城的巴士路線,今年風華公司被全面停止運營,記者獲悉Yo 巴士將開通從紐約華埠到波士頓的巴士路線。

Peter Pan公司紐約分部副總裁和發言人法羅表示,他們從去年就獲准了14輛巴士運營的Yo巴士,在新世紀巴士公司被停業後,他們有8輛長巴開始往返於紐約華埠和費城,風華公司被關後,今年3月8日他們獲得許可,其餘的6輛巴士將開始往返於紐約華埠和波士頓,以滿足乘客的需要。

Yo巴士僱佣華裔員工進行售票和客服工作。而司機目前只有一名華裔。法羅表示,他們目前沒有在華埠進一步擴大的計劃。

Peter Pan公司紐約分部副總裁Frank Farrow:“我們現在是趨於飽和了,要同時運行往返費城和波士頓的巴士路線,不過,很難講未來會怎樣。”

Peter Pan總公司發言人克瑞恩表示,該公司的巴士也被頻繁檢查,目前存在的主要問題是司機超速。

Peter Pan總公司發言人Chirs Crean:“我們也受到了大量的檢查,就像其他巴士公司一樣,我們每個月、每天都有受到檢查,所有的巴士站點都有,從華盛頓、紐約到波士頓,我們的主要問題是不安全駕駛分數偏高,就是司機有超速駕駛問題。”

新開通的Yo巴士路線將從14日開始試運行,每日從早上7點半開始有六個班次。售票處和上下車地點沒有變化。

新唐人記者安心、魯成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