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批准787電池檢定計畫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飛航安全監管機關「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批准波音公司(Boeing)修理787客機電池的測試計畫,全球停飛的787客機朝復航邁進一大步。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發布的聲明說:「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今天核准波音民用飛機集團(Boeing Commercial Airplane Company)787電池系統的檢定計畫…以及這家公司驗證電池系統將符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要求的計畫。」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說,經過「徹底評估」,決定核准波音2月22日提出的這項計畫,以解決1月中兩架波音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鋰電池短路,其中1架起火造成的風險。

一連串事件迫使全球50架正在服役的787客機停飛。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說:「檢定計畫是允許787復航評估程序的第一步。」

檢定計畫「要求波音廣泛測試與分析,展現符合安全規範與特殊條件。」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說,波音將展開一連串測試,也會獲准以兩架配備新電池原型的飛機進行「有限度」的試飛。(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