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板熱賣 安卓吞蘋果市占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2日法新電)根據國際資訊公司(IDC),小型平板電腦大受歡迎,搭載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的裝置經濟實惠,正搶食蘋果iPad市占率。

IDC分析師烏布拉尼(Jitesh Ubrani)說:「本季出貨的平板電腦,約1/2的螢幕不到8吋。」

他說:「消費者意識到在日常使用習慣上,小裝置比較大型平板電腦更理想,業者旋即將戰線拉到小平板領域。」

IDC今天也提高今年平板電腦出貨預測至1億9090萬台,並表示他們預計在2017年底以前,平板電腦市場將逼近3億5000萬台。

IDC也說,Android支援的平板電腦去年「大幅」擴張市占率,且預計還會繼續成長。

IDC預測,Android市占率今年將成長至48.8%,iPad則將微幅下滑5%至46%。

報告顯示,搭載微軟公司Windows軟體的平板電腦市占預計會緩慢成長,2017年市占將從去年的1%成長至7.4%。(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