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驚人發現:火星曾適合居住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7個月前登陸火星,評估這顆最像地球的行星上是否存在生命。科學家們星期二表示,好奇號取得的岩石粉末中顯示,火星上曾經是一個適合居住的地方。

好奇號」從火星上的蓋爾環形山(Gale Crater)一塊曾被水浸泡過的古老岩石中鑽取了一些粉末。科學家們在NASA總部的記者會上說,分析顯示這些粉末中含有粘土,硫酸和其他礦物質,而這些物質對生命來說都很關鍵。

NASA科學家邁克爾•邁爾:我們發現了適合生存的環境。非常良好,可支持生命生存。如果你在火星上看到這樣的水,是可以飲用的。

這種分析還未能證實火星上存在類地生命所必需的有機物。好奇號執行任務的時間還剩下17個月。科學家希望能夠全力研究這個問題。

「好奇號」是在去年8月6日在蓋爾環形山上著陸,開始兩年的火星勘探任務的。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