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醫尋短扯論文 美方待複審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2日專電)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表示,有關台灣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林育誼去年自殺和研究遭質疑,院方已與「自然」期刊就問題進行數月研究,並提出一項修正,有待複審。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回覆中央社記者電話和電郵查詢,對「華盛頓郵報」12日報導,曾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與林育誼共事過的袁姓研究人員(Daniel Yuan)質疑林育誼的研究方法和結論,提出上述說明。

身前任職台大醫學院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的林育誼曾代表台大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團隊合作,運用基因功能篩檢技術,揭開細胞能量平衡之謎;在癌症及代謝症候群疾病治療機轉上,也有革命性突破,去年二月研究報告還刊登在國際頂尖期刊「自然」(Nature)。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指出,所有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贊助的研究,都依據道德和科學的最高標準來執行,院方瞭解「功能性解析離胺基酸,兩項抗老蛋白質可調控基因AMPK」論文,所引起的質疑。

依照科學研究基本操作程序,院方人員已和「自然」期刊,就這些質疑展開數月的研究,院方已提出一項修正,目前正在複審階段。

華郵報導,對林育誼論文提出質疑的袁姓研究人員對華郵記者表示,林育誼尋短後,他收到來自林育誼電郵信箱的電子郵件。

華郵說,袁姓研究人員不滿長時間以來,他對研究的質疑未獲得答覆。他已遭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解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