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淑蘋油畫個展 繪出思鄉情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旅阿根廷畫家姚淑蘋,即日起在台首度舉辦姚淑蘋「山水世界」油畫個展,透過畫筆呈現對台灣的思念。

姚淑蘋「山水世界」油畫個展即日起至4月26日在彥均藝術畫廊舉辦,姚淑蘋表示,這次在台首度個展,之所以取名為「山水世界」,是因幼年在北投生長,時常與家人到山林間領略山水風光。

1990年姚淑蘋舉家移民至阿根廷,發現阿根廷的地形景觀不如台灣山林的精彩多姿,格外思念台灣景致,進而將對台灣的思念透過畫筆呈現。

姚淑蘋自小熱愛藝術,學生時期即展現繪畫天份,婚後輔佐丈夫從事室內設計裝潢行業15年,巧妙地將對藝術的理解與熱愛融入於工作中。

1990年舉家自台灣移民至阿根廷,正式啟蒙習畫之路,並於2008年正式師事畫家邱世偉學習油畫,2010年及2011年在阿根廷舉辦2次個展,融合東西方文化元素,獨特詮釋南美拉丁風情,甚獲好評。

這次個展姚淑蘋展出33幅畫作,內容遍及台灣的明媚風光與風土民情,如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台東三仙台、阿里山的祝山日出、苗栗新東大橋、高雄春秋閣、花蓮秀姑巒溪、太魯閣、台東金針花山以及在春天盛綻的櫻花景色,都在姚淑蘋所捕捉的範圍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