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街友騙手機 美夫妻檔牟暴利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加州沙加緬度1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1對夫婦雇用街友蒐羅數百支手機,而後再以每支高達2000美元的價格在香港轉售牟利。夫妻檔月初落網,今天遭檢方以洗錢與竊盜等8項重罪傳喚。

美聯社報導,檢方說,39歲的溫守臨(Shou Lin Wen, 譯音)與27歲的太太譚玉婷(Yuting Tan, 譯音)靠著詐欺手法,短短8個月間牟利近400萬美元。

檢方說,夫婦倆與多名共犯從街友之家招募人手,最遠至北卡羅來納州,讓街友與電信商簽下複數年合約,以綁約折扣購買智慧型手機。街友根本無意付帳,且這對夫婦只給他們一點點錢作為報償。

檢方說,美國各地的多名中間人把手機運給人在加州沙加緬度的這對夫婦。這些中間人並未遭到控告。

沙加緬度郡最高法院今天以包括洗錢、竊盜,持有竊取財產與共謀等8項重罪傳喚兩人。目前兩人仍收押,保釋金各100萬美元。

兩人都未提出抗辯,律師康皮(Patricia Campi)說,她才剛剛接下此案無法評論。

警方一路追查失竊手機到加州,接著又追到香港,長達6個月橫跨多州的調查現已隨兩人的落網結束。

加州總檢察長成立兩年的「網路犯罪小組」(eCrime Unit),3月6日派出特別探員,在臥底行動中逮捕兩人。

探員當時約溫譚兩人到1處停車場見面,假意要賣408支智慧型手機。探員說,夫妻倆當時以6萬600美元現金買下163支手機。(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