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分析 火星曾適生命存在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說,火星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分析火星岩石採樣發現,岩石中含有多種礦物成分,包括構成生命所需的氫、碳、氧等要素。

NASA火星探測計畫的主要科學家梅爾(Michael Meyer)說:「這項任務最想問的根本問題是,火星能否提供適合人類居住的環境。就目前所知,答案是正面的。」

好奇號有6個輪子,搭載10種科學儀器,是歷來登上其他行星的設備當中,最精密的一個。

好奇號自火星沉積床岩中探鑽並取得岩石樣本,發現岩石中含有黏土礦物、硫酸鹽礦物和其他化學物質。

研究人員根據化學物質分析結果判定,岩石組成成分之一的水,酸鹼值相對中性。

來自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好奇號計畫科學家葛羅辛格(John Grotzinger)說:「我們已找到非常良好、且能維持生命的適居環境,因此,如果那水就在你附近,你剛好也在那,你或許可以飲用。」(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