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賽評委訪談之一:回歸正統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將於10月25日在紐約舉行。近日,大賽評委主席Becky Yao接受了我們的採訪,請看報導。

2008年,新唐人電視臺創辦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這項賽事誕生在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段。

評委會主席Becky.Yao教授:“西方音樂在過去的二、三十年已經開始往下坡走了。”

社會和文化的變化也塑造了新唐人鋼琴大賽的歷史角色。

Becky.Yao:“音樂已經偏離了傳統的、正統的樂理、和聲、美的東西,表現的方法都已經變異了。所以我們就是要把正統的、傳統的、美好的、很純正的、很理性的音樂,把它再發揚光大出來。”

在過去的兩屆比賽中,來自北美、歐洲、亞太地區的160位選手參加了角逐。

Becky.Yao:“我們要吸收這一批更高水平的音樂家。他們可以把我們這個鋼琴大賽的理念、我們的宗旨,把我們要歸正的正統音樂的規範弘揚出去。”

大賽評委進一步指出,新唐人鋼琴比賽不僅為選手們提供了學習和演出的平臺,同時他們的參與也在履行著自己作為鋼琴家的使命。

Becky.Yao:“我們在這方面有專長,是天賦的才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彈鋼琴。能夠彈鋼琴看起來是偶然,其實不是偶然。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生命的意義、有一個使命。所以我們參與這個鋼琴大賽意義非常大。”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