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阿茲海默症 新技術抱大獎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德州奧斯汀12日法新電)1項疾病診斷技術今天在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盛會抱回人人都想要的創新獎項,這項技術的神奇之處在於尚未出現症狀前,就可診斷是否罹患阿茲海默症

美國南方音樂節互動科技類展覽步入尾聲,Neurotrack技術在Accelerator醫療技術類競賽勝出。利用眼動追蹤系統的Neurotrack,據稱成功率達百分之百。

總部設於維吉尼亞州里契蒙(Richmond)的公司執行長凱普蘭(Elli Kaplan)說:「這個以電腦為基礎的視覺認知測試能在阿茲海默症症狀出現前的6年,就診斷出這種疾病。」

凱普蘭告訴法新社:「現今唯有病患完全出現疾病症狀,才能確診罹患阿茲海默症。但這時病患通常已承受多年不可挽回的損害。」

藥品製造商將可以利用Neurotrack幫助他們研發預防或至少延緩阿茲海默症的藥物。

凱普蘭說,診所和研究型醫院也可以利用這項技術,它甚至也許能深入民眾生活,以應用程式形式供民眾利用。

南方音樂節Accelerator是結合最佳新聞類、社交媒體及社群網路、行動科技、網路、娛樂、醫療健康和音樂科技類的展覽。2010年得獎技術之一、聲音辨識軟體Siri現已成為蘋果iPhone的標準功能。(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