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草案 NCC將開說明會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3日電)反媒體壟斷法草案公布後,各界對收視聽率、閱讀率的調查方法及管制紅線門檻表示關切。NCC今天指出,將儘速召開公開說明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在委員會議中,對各界所提「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意見進行討論。

NCC表示,樂見各界提出意見,代表公民社會理性溝通的過程,委員會決議將儘速對外召開公開說明會。

NCC表示,「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於2月20日公布,管制標準均為暫定,仍有調整空間,NCC隨即於2月21日檢附草案全文,函請全國法律、傳播院校、相關產業公協會、公民團體、立法院及行政機關提供書面意見,徵詢期限於3月7日截止。

NCC今天指出,蒐集草案公布後至今國內外媒體相關報導,根據彙整書面意見及相關報導內容,各界意見並不一致。

草案的未來執行面部分,各界多對收視聽率與閱讀率的調查方法和信度,以及管制紅線的禁止門檻問題等方面表示關切;政策面部分,除呼籲草案防制廣電媒體壟斷外,並應考量數位匯流及產業的發展。

NCC表示,這部專法草案共計53條,對各廣電事業間及報業跨廣電事業之整合完整加以規範,如能順利完成立法,將使未來防制廣電事業壟斷有專法可供依循。

NCC今天委員會議中決議,將儘速依法制作業程序,召開公開說明會,使草案更臻完善,送請行政院完成審查後轉請立法院審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