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農牧部長參訪台花卉中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及巴國農牧部長高多伊(Rody Godoy)當地時間12日在該部推廣司安排下,共同視察台灣技術團擬於今年底移交該部的「花卉培育中心」。

劉德立等也前往「台灣鯛養殖中心」,主持該中心為農牧部推廣員安排的「台灣鯛養殖訓練課程」開訓典禮。

參訪「花卉培育中心」期間,劉德立特向在場媒體強調,台灣對巴國農牧部的相關技術協助及轉移,著重對技術人員及中小農的生產及銷售訓練,等計畫時程期滿,均須轉由巴方自行運作,旨在促使合作單位建構能力,同時也可增加台灣技援項目及合作領域。

高多伊則表示,巴國花卉產業得有目前的規模,台灣技術團的貢獻功不可沒,農牧部對花卉產業的發展相當重視,將編列特別預算,以支應承接「花卉計畫」。

劉德立一行之後轉往「台灣鯛養殖中心」,主持「推廣員訓練課程」開訓典禮,他在致詞時期許受訓人員把握2天1夜的課程自我充實,日後成為推廣「台灣鯛養殖」的種子教師,嘉惠巴國各地有意從事養殖的小農。

劉德立也感謝農牧部多年來對台灣技術團相關計畫的支持,深信兩國技術合作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更上一層樓。

高多伊則對本年度擬訓練的推廣員多達300人深表讚許,相信對台灣鯛養殖的推廣及增加農民收入裨益良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