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馬交界海域 截獲可疑蘇祿軍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菲律賓海軍截獲2艘疑似來自沙巴的機動船,船上乘客可能就是入侵沙巴索地的菲國蘇祿軍,他們已全被留置接受調查。

菲國廣播電台報導,菲律賓海軍昨晚在菲律賓與馬來西亞交界海域截獲2艘機動船,搜出一批武器及彈藥,船上36名人員疑為蘇祿蘇丹王室的追隨者,他們已被帶到塔威塔威群島接受進一步的調查。

報導引述海軍官員說,這批武裝份子可能躲過大馬當局的搜索網,正從沙巴潛返民答那峨島,但軍方也不排除他們是在前往沙巴的路上,準備支援在沙巴潰逃中的戰友。

菲國南部現已名存實亡的蘇祿蘇丹王國,2月11日由王儲率武裝追隨者潛入沙巴的拉哈達杜索討「祖地」,3月1日與馬來西亞軍警開戰,蘇祿軍據報被殲滅60多人,數目不明的武裝份子逃竄至鄰近地區,大馬保安當局正在可疑地區進行地毯式搜索。

為了不讓騷亂擴大,菲馬保安當局已加強巡邏交界海域,但政治觀察家認為,如果船上人員確實是從沙巴潛逃返菲的索地武裝份子,證明他們對沙巴的地形相當熟悉,未來仍足以對馬來西亞構成威脅。

這場動亂已迫使至少400名居住在沙巴的菲律賓平民逃難返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