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走盧彥勳復仇 莫瑞:艱辛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3日綜合報導)英國名將莫瑞今天在印地安泉網賽擊敗盧彥勳,報了北京奧運落敗之仇,他說,贏得很艱辛,並稱讚盧彥勳首盤表現不錯。

印地安泉網賽男子賽程屬於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等級1000的名人賽,僅次於大滿貫、年終8強賽。男單世界第3的莫瑞(Andy Murray),今天以6比3、6比2擊敗盧彥勳,挺進男單16強。

莫瑞和盧彥勳上一次交手是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男網單打首輪,「台灣一哥」盧彥勳當時在不被看好下,爆冷贏球,最終打到第3輪。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的報導提到這段往事,並指出,盧彥勳在今天的比賽第1盤有5次破莫瑞發球局的機會;不過莫瑞都順利保發,反而在第1盤破了盧彥勳2次發球局,最終贏得比賽。

「這是一場艱辛的比賽」。莫瑞說,盧彥勳過去幾年打了幾場爆冷的比賽,盧彥勳擊球時間點很早,讓平擊球相當流暢,比賽剛開始的擊球也相當俐落,如果一直保持下去,「他能打下很多分數」。

對於第1盤數度面臨被破發的劣勢,莫瑞表示,盧彥勳有很多機會,「我想我第1盤的步法表現不是很好,讓自己放鬆後就改善很多」。

莫瑞坦言,賽前就知道比賽不好打,很高興可以直落二獲勝。

盧彥勳賽後指出,自己今天想積極搶攻,一開始果然奏效,但對手關鍵時刻處理方式很好,沒適時掌握破發點很可惜,加上自己發球不夠好,所以沒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

莫瑞雖然在去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決賽敗給「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不過隨後在倫敦奧運、同一個場地復仇成功,拍下男單金牌,接著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封王,結束英國1936年以來在大滿貫賽事的冠軍荒。

盧彥勳坦言,莫瑞現在的技術和心態都是頂尖,除非自己表現的更堅強、突出才有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