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破百高血壓 驚險平安產女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市13日電)邱姓女子生第一胎時體重140公斤,邱女日前生第二胎時,體重125公斤,且血壓高達190mmHg,所幸剖腹平安產下女兒。

「就算一命換一命,我也要把女兒生下來。」27歲的邱姓女子語氣堅定,談及剖腹生下第二胎過程,對於自己冒著生命危險堅持生下女兒的決定依然無悔。

邱姓女子說,從小身材圓潤,生第一胎女兒時,體重已超過140公斤,懷第二胎時,體重仍高達125公斤。

邱女說,為了讓大女兒成長過程不孤單,她堅持生第二胎,希望姐妹倆一起快樂成長。

「一般體重計已經破表,只好再找大型體重計。」行政院衛生署立台中醫院副院長黃元德表示,邱女生第二胎,量體重量到120公斤時已破表,最後測得邱女體重達125公斤。

黃元德說,邱女18歲已有高血壓,21歲懷第一胎時體重超過140公斤,產後血壓曾飆高至300mmHg。

黃元德指出,去年邱女獲知自己再度懷孕,和老公到醫院產檢,血壓竟高達190mmHg,醫師勸告邱女,為了生命安全,最好中止懷孕,但邱女仍不放棄。

黃元德表示,邱女堅持生產,醫院立即啟動門診整合,請心臟內科醫師密切追蹤、治療邱女高血壓,護理師教導如何吃得營養又健康。

黃元德說,8日邱女剖腹產下女嬰,女嬰體重2720公克,母女平安。

黃元德表示,邱女過度肥胖,BMI47,肥胖不僅造成排卵異常、賀爾蒙異常、不易懷孕外,也容易引起如妊娠糖尿病、高血壓、妊娠毒血症等危險因子,建議懷孕前的BMI最好低於24,避免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