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設網路部隊 反擊網路戰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3日專電)美國網路司令部司令亞歷山大表示,正在籌建13支網路攻擊部隊,在美國網路遭受重大攻擊時,向其他國家反擊。這是美國首度公開承認開發這類武器,以備戰時需要。

身兼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局長,與新成立的網路司令部(Cyber Command)司令的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昨天向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度承認,美國正在發展進攻型網路部隊

「紐約時報」引述他的話指出,美軍正在籌組40支網路部隊,這支部隊並不是防禦性隊伍,而是進攻型部隊,如果美國在網路空間遭受攻擊,國防部將用這支隊伍保衛國家,在這40支網路部隊中,有13支是專門用於執行這類任務。其他27支則負責培訓與監控。

報導指出,亞歷山大一直是美國網路戰的主要戰略制訂者,但在昨天的聽證會前,他總是從防禦角度討論網路攻擊,迴避有關美國進攻能力的質疑。他昨天的談話,也顯示美國政府對網路攻擊日益擴大的擔憂。

另方面,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昨天也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他表示,網路攻擊對美國構成最危險的直接威脅,甚至比國際恐怖主義襲擊還要緊迫。

他與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O. Brennan)、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Robert S. Mueller)等人共同提出的報告,也首度將網路攻擊放在美國面臨的首要威脅,這是911事件發生之後的第1次。

不過,克萊佩也表示,美國在未來兩年內遭受包括長期性的、大範圍的公共事業服務中斷等重大電腦攻擊的可能性極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