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傳統煎餅週 迎接春天到來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莫斯科人這星期開始,慶祝為期一週的傳統節日馬斯萊尼察節(Maslenitsa),也稱為煎餅週,除了迎接春天的到來,也預告俄羅斯東正教四旬齋期(Lent)的開始。

莫斯科居民扶老攜幼,儘情享受城市中央街道的集市,專業廚師現場教授大師級的傳統狂歡節美食“薄煎餅”(blini )。

為在卵石街道上的小屋,獨創35種不同類型口味的薄煎餅。

這名莫斯科居民維拉(Vera)在空中揮舞著叉子,自認自己做的薄煎餅也不差。

居民維拉(Vera):“我們試過了,試著和肉和奶酪一起吃,非常好的薄煎餅。現在,當然,我們作為家庭主婦的,認為我們不會丟臉(如果是我們做的薄煎餅)。”

穿著俄羅斯民族服飾裝扮“馬斯萊尼察夫人”(Lady Maslenitsa)的肖像林立在街道上。節日即將結束時,它們就會被燒燬,像徵著春天般的死後重生。薄煎餅則代表著春天的太陽。

無論有沒有給賞,這裡的街頭藝人都會熱情的款待每一位路人。本週晚些時候,街道上還將舉行音樂會及其他娛樂演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