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蓋茨比》將揭幕戛納電影節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即將在5月15號開幕的戛納電影節公布開幕電影為《了不起的蓋茨比》(The Great Gatsby),一部講述1920年代發生美國紐約地區的故事片。

1922年,萊昂納多飾演的蓋茨比,成了紐約的一名年輕的百萬富翁,沒人知道他是怎麼發財的,但他總是舉行豪華宴會,邀請淑女紳士前來取樂。

他的心裡一直追求著黛西,但黛西已經嫁給了風流名門湯姆。一段糾葛的感情,一個紙醉金迷的生活,然而一場車禍,讓蓋茨比被人砍殺,故事也隨此落幕。

現在,2013年戛納電影節開幕影片,鎖定這部澳大利亞導演巴茲•魯爾曼(Baz Luhrmann’s)拍攝的3D美國浪漫劇情片。

《了不起的蓋茨比》改編自美國作家菲茨傑拉德(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在1925出版的同名小說。這部小說被人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英文小說之一。

2013戛納電影節,5月15號開幕,26號選出金棕櫚獎後閉幕,美國導演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任評審團主席。

去年,金棕櫚獎的得主是奧地利導演哈內克(Michael Haneke)的電影《愛》(Amour)。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