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反對嚴控槍支 上訴最高法院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康州小學槍擊案後,紐約州迅速通過了加強槍支管理的新法案。但是遭到普遍反對。3月13號,反對者上訴紐約州的最高法院,要求廢除這項在全美來講也是相當嚴厲的新法案。

根據紐約州憲法,一項法案的建議和投票通常需要三天,除非州長認為有必要立即投票。加強槍支管理和控制的這項新法案,在半小時內投票通過。反對者認為,新法案沒有仔細思考其後果,匆匆投票通過。

在紐約州的62個縣當中,有52個已經通過決議,要求廢除新法案。徵集到的1200個原告簽名,3月13號已送交紐約州的最高法院。

但最高法院拒絕了上訴,指出紐約州長庫莫認為有必要立即投票來通過這項法案,因而法案的修改程序並沒有違背憲法。

州長庫莫已經開始澄清新法案的一些條款。二月底,他允許娛樂業在拍攝現場使用真槍。另外,警務人員可不受限制。

原告表示不會輕易放棄,計劃再次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