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披露李源潮獲知任團中央書記時 臉都白了

【新唐人2013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目前很多消息稱,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很有可能取代劉雲山出任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復旦大學的同學早前發表文章稱,是政治體制挑選了他,他無法逃避。文章還稱,李源潮是先中央后地方,據說當時通知他去團中央當書記時,他的臉都白了,可能因為升的太快,沒有想到。

獲陳丕顯的提攜才有李源潮的今天

李源潮33歲時,從復旦畢業到擔任上海團市委副書記,只用了15個月;從上海團市委副書記升到團市委書記,只用了一個月;而從上海晉陞進團中央書記處的時間更短,才不到七個月。

為什麼李源潮能在不到兩年內一下子陞為領導全國青年的第四號人物?

據《李源潮傳》的作者劉方遠介紹,李源潮的命運被改變,據說是得到了陳丕顯的賞識。李潮源父親的老領導,前上海市負責人陳丕顯,當初在上海培養了三位後備幹部,年紀最小的就是李源潮。如果沒有陳的大力提攜,恐怕不會有李源潮的今天。

通知李源潮去團中央當書記時 李的臉都白了

化名木辛的李源潮的同學發表文章稱,直到快大學畢業,李源潮一直在學校都是默默無聞,最多是擔任系裡的學生會的職位。

文章提到:「雖然和李源潮是同系同屆,年齡比我卻大很多。他那時也才20多歲,在系裡一點也不起眼。我記得,他們專業分兩個班,一個班年紀比較靠中,一個班年紀比較小,都是十四五歲的學生,而年紀小的班裡還配了幾個年齡較大的同學。李就在這個小班裡。作為大學生,李行事非常低調,從不張揚,屬於很能團結人,很能讓人信賴的那種人。

在考研究生時,他已經內定留校擔任團委書記。我去系裡報名時,看到他班裡的同學拿著他的報名表去替他登記研究生考試報名,結果系主任老師說,你叫李源潮自己來一趟。意思說,不許他報名研究生的。所以我估計,他並不是起初就想從政的人。只不過,政治體制挑選了他,他又無法逃避。

我離開復旦后,很快就看到他的名字先是出現在團中央書記的名單里,又成為上海團市委書記,他是先中央后地方。據說通知他去團中央當書記時,他的臉都白了。可能因為升的太快,沒有想到。」

李源潮的同學還稱,李源潮走向政壇的路,開始肯定不是自己選擇的。

海外媒體評論認為,誰也不知道中共有人事話語權的元老們葫蘆里賣的什麼葯,誰也說不準在中共未來的人事棋局上,李源潮這顆棋子會怎麼用。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