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教宗出爐 信徒狂喜慶賀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3日綜合外電報導)數萬信眾今天湧進聖伯多祿廣場,慶祝樞機主教會議選出第一位拉丁美洲阿根廷出身的主教伯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為新教宗,許多人殷切期望他能夠改革天主教會。

教宗方濟(Francis)穿上教宗白袍,首度現身聖伯多祿大教堂的中央陽台。站著接受民眾熱情歡呼的他顯得謙虛,信眾欣喜若狂,有人甚至感動落淚。

76歲的新教宗現身陽台時,信眾高喊「我們有了新教宗!」和「教宗萬歲!」

新教宗面對信眾,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直到片刻才問候信眾,喧鬧的信眾頓時安靜下來,屏息等候他的首次發言。

他微笑表示:「親愛的弟兄姊妹,晚安!」修女、神職人員、學童和朝聖者都抬頭仰望陽台,報以熱烈的掌聲。

來自阿根廷、50歲的巴斯托麥洛(Silvia Pastormerlo)說:「我無法相信!是阿根廷教宗!」24歲的賈西亞(Jose Garcia)則說:「選出阿根廷教宗,我真的好開心!結果一宣布,我媽就哭了。」

歐洲信眾同感歡欣,來自荷蘭24歲的辛德(Greta Hinder)說:「我興奮極了,從來沒想到教宗會是阿根廷人。我一向認為天主教在決定教宗上太傳統,太以歐洲為中心。」

她說:「我想天主教會將大大向前邁進,這是大變革的開始。」

拉丁美洲各地的虔誠信徒,對於羅馬天主教誕生第一位拉美出身的教宗,也都歡欣鼓舞不已。

75歲的退休醫院員工索里士(Ana Solis)在智利的聖地牙哥都會大教堂(Metropolitan Cathedral)外表示:「拉丁美洲人心胸比較寬廣,歐洲人則比較封閉。樞機主教選出拉丁美洲裔教宗這樣的改變,對我們拉美人非常重要,新教宗將會更加的開誠布公。」

40歲的墨西哥市運將羅德里格斯(Martin Rodriguez)說:「我很開心,如果天主教又選出另一位歐洲教宗,那就像每天都吃一樣的麵包。」

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為許多人的想法做了最好的總結:「我們禱告方濟擁有足夠的力量、健康和精神指引,來帶領天主教會迎接未來的諸多挑戰。」(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