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大爆發 蘋果深耕印度有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蘋果調整策略,積極深耕印度這個全球人口次大國家,如今已大有斬獲,據了解,蘋果身為iPhone製造商,在印度智慧手機市揚已搶下第2名,僅次於三星電子。

據美國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三(13日)引述科技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IDC)統計指出,去年第4季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營收,蘋果 (Apple)所占比重達15.6%,排名居次。蘋果宿敵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依然稱冠,拿下38.8%市占。索尼(Sony)與諾基亞 (Nokia OYJ)分居第3、第4,市占分別為9.4%與7.3%。

IDC在「亞太季度行動電話追蹤」(Asia Pacific Quarterly Mobile Phone Tracker)報告中估計,印度本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500萬支左右,較上季激增38%,而印度智慧手機的普及率則不到10%。

IDC的推估,與先前有關蘋果在印度的智慧手機銷量翻了4倍的報告若合符節。

蘋果在印度的銷量爆發,主要是蘋果調整策略,使得蘋果的高價智慧手機在印度更加親民。

蘋果應用在中國大陸學到的經驗,和當地通路商合作開始推出分期付款方案,如此一來,多數印度人將得以負擔得起昂貴的iPhone。

不過,以蘋果目前的訂價結構,在印度的銷售成長想要更上一層樓可能有難度。為滿足印度、大陸與其他新興市場的需求,外傳蘋果將在未來數月推出平價iPhone。(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