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天主教人口 占全球近4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巴黎13日法新電)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Jorge Bergoglio)今天當選新教宗,並以方濟(Francis)為名,是首位拉丁美洲教宗。全球約12億人信仰羅馬天主教,其中近40%來自拉丁美洲。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對世界各地信仰所做的研究,拉丁美洲天主教人口居全球之首,達4億3200萬人。

雖然基督新教福音派教會過去10年來規模倍增,削弱天主教勢力,這樣的狀況在墨西哥尤其明顯,但拉丁美洲約3/4居民都信奉天主教。

隨著福音派教會愈來愈受歡迎,1970年以來,巴西天主教信徒不斷減少,從占92%人口減為今天的68%。不過巴西依舊是全球最大天主教國家,約擁有1億3400萬名信徒。

墨西哥是全球第2大天主教國家,擁有9600萬名信徒,約占人口85%。哥倫比亞是全球第3大天主教國家,擁有3800萬名信徒,占人口82%。新教宗方濟的祖國阿根廷則是全球第4大天主教國家,擁有3100萬名信徒,略多於75%國內人口。

拉丁美洲主要天主教國家還包括秘魯(2400萬名信徒)、委內瑞拉(2250萬名信徒)、智利及厄瓜多(各1200萬名信徒)。(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