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關卡震盪 台股小跌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上漲5點,行政院釋出降期交稅等利多,台股今天以平高盤開出後,早盤一度站上8000點,但隨即翻黑,指數多在平盤下游走。

11時,台股加權指數來到7967.62點,下跌27.89點,成交值新台幣424.08億元。

政策可望調降期交稅,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因承銷、買賣本國公司發行海外公司債,取得利息所得,免徵營所稅消息,但金融類股盤中僅小漲。

盤中8大類股表現,造紙股上漲最多,金融股小漲,其他各類股幾乎都下跌。

統一證券指出,雖然國際股市持續強勢演出,美國道瓊指數連日創高,標準普爾(S&P500)指數逼近歷史高點,但台股卻因量能不足,再次陷入8000點關卡攻防戰。

統一證券認為,台股量能呈現遞減趨勢,雖然上週單日量能回到921億元水準,較前週大增2成,但本週二、週三量能遞減至903、812億元,成為指數未能續攻的關鍵。

另外,除近關情怯心理因素之外,集中市場量能不出與店頭市場(OTC)吸金也有關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