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文化局長:神韻來了大家都很興奮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第七度來到台灣,3月14號抵達文化古都臺南演出,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神韻的演出給臺南市民精神上,心靈上的提升,大家都期待觀看今年的神韻演出。

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動輒數百年的古蹟建築,標示著臺南市的人文歷史坐標。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台灣的第五站,來到素有文化古都之稱的臺南。

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最近大家討論的一個藝文話題,就是神韻要來了,大家都很興奮,也很期待,神韻透過這種美,來傳達一種世界共同普世價值,會帶給市民,在精神上,在心靈上,不斷往上提升,我想神韻對全世界在藝術文化推動上,是有很大貢獻。」

臺南市向來支持世界級、具國際觀的藝術活動。2012年臺南藝術節活動,有來自海內外四十多個藝文表演團體參與,其中就包括美國神韻藝術團﹔臺南市文化局今年也是神韻晚會協辦單位之一。

三月中,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帶來六場演出,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分享幾年前第一次看神韻的感動,記憶猶新。

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神韻每次在開演的時候,開幕場那種氣勢磅礡,百人年輕的舞蹈,或是音樂的呈現,都震撼臺南市市民的心,我相信今年來演出,同樣臺南市市民會給予最大的支持跟肯定。」

葉局長也對神韻藝術團再次造訪表達感謝。

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那也希望說,神韻每年都能夠持續地到臺南市來演出,把臺南市當做是神韻另外一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許婉宜台灣臺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