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頸圈 瀕絕種灰狼返鄉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3日專電)被科學家取名為「旅程」(Journey)的灰狼,2011年為尋找伴侶跋涉千里,成為媒體寵兒。據科學家為牠掛上GPS追蹤頸圈傳回資料,牠昨晚從加州跨越州界回到故鄉俄勒岡州。

俄勒岡州魚類暨野生動物局今天宣布,GPS追蹤資料顯示,州政府列管編號為「俄勒岡7號」(OR-7)、動物保育專家取名為「旅程」的灰狼,在加州停留1年多之後,12日晚間跨越州界,回到了俄勒岡州。

2011年2月,動物保育專家在俄勒岡州發現這隻公狼,為牠掛上GPS追蹤頸圈與無線電遙測裝置。

幾個月後,當時大約2歲的「旅程」,在秋季離開原本生長於俄勒岡州東北部的狼群,獨自跋涉約3000哩(約4800公里),2011年12月28日抵達加州。

動物保育專家分析,牠之所以翻山越嶺,主要是為了尋找伴侶,開創屬於自己的新群體。

不過,「旅程」在加州似乎沒有完成他的旅行目標。

動物專家指出,牠可能是加州境內從1924年以來唯一的一隻狼,因此沒有碰到伴侶;由於個性難以捉摸,這頭灰狼在長途旅行期間,也很少被人類碰見。

根據俄勒岡州法律,灰狼受到瀕臨絕種動物條例保護。俄勒岡州政府統計,目前州內共有6個狼群,各個狼群內也都有正在繁殖後代的伴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