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超商擬推客家特色便當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4日電)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今天說,有連鎖超商打算推出客家特色便當,最快今年4月就會上市。

黃玉振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在答復立法委員質詢時表示,客委會去年舉辦客家飯(竹兜)比賽,有超商業者正在和冠軍得主洽談,預計推出客家風味便當。

黃玉振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超商推出客家風味便當,除了有助推展客家美食,也讓民眾更容易接觸客家特色文化、餐飲多一種選擇。

至於推出時程,黃玉振說,希望能搭配桐花季,在在今年4、5月推出。

客委會產業經濟處處長廖育珮會後受訪表示,超商目前試菜以職業組冠軍菜色為主,主菜為豬腳,其他配菜考量食材復熱性,還在測試。

黃玉振在業務報告中也提到,未來將持續推廣客語各級認證、獎勵客語生活學校、深化客庄節慶、扶植客家特色產業、推廣客家美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