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 上帝之手再掀話題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羅馬天主教今天選出來自阿根廷的新教宗方濟(Francis),部分群眾意外發現,他和同樣來自阿根廷的足壇傳奇人物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有強烈連結。

足球迷開玩笑說,教宗方濟和馬拉度納都見證了「上帝之手」。

許多民眾今天蜂擁上推特,提及馬拉度納的傳奇性進球。1986年,馬拉度納帶領阿根廷在世界盃8強賽對決英格蘭。馬拉度納在比賽中攻入兩球,而他的第2次得分,讓阿根廷以2比1擊敗英格蘭晉級。不過透過慢鏡頭重播,可發現他所進的其中1球是用手打進的。

馬拉度納後來辯稱這是「上帝之手」,意思是最終進球與否由上帝主宰,因為裁判誤判他的進球有效。馬拉度納後來在電視節目中說他是故意用手把球打進,也認為進球將會被判無效。

據他回憶,當他進球後立刻要求隊友來擁抱自己。他對隊友說:「來抱我,不然裁判就會判進球無效。」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編輯群顯然沒有忘記這場比賽,他們刊出教宗方濟舉起手的照片,並配上大大的標題「新上帝之手」。

事實上,教宗方濟也熱愛足球運動,他曾被拍到拿著鍾愛的聖羅倫素(San Lorenzo)球隊紅藍相間旗幟。這是他1946年孩提時代就喜歡的球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