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就業方案 助逾6萬人就業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4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勞委會多元就業方案從民國91年推動迄今,已協助6萬2000名失業者就業,其中1700人後來長期留用。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從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到社會企業推動情形」報告後表示,有關年齡層分析,中高齡占73%,女性占64%,可見這類方案對於傳統弱勢就業者有特別大的幫助。

他表示,社會企業不僅以商業策略達成社會公益目標,還可表現在許多有意義的面向,如文化創新、環境保護、社區服務、農業發展、教育改革及原住民產品。

江宜樺說,過去談論未來政府應扮演的角色時,他一再強調人民的安居樂業是政府重要的責任,政府不只要把國家的法規及政策制定好,也要思考如何培養台灣相關產業的發展。

他認為,產業的發展不只著重GDP成長值,還要看是否有助社會的就業率,讓更多人可以找到穩定工作,讓就業者薪水可以有所提升,這需要各部會共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