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核邁入第3年 日臨燃料費飆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路透電)日本核電業重新出發,對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願景至關重要,因為福島核災燃料費高漲,恐怕會讓日本貿易逆差持續擴大。

隨著日本本週紀念311東日本大地震兩週年,核電產量減少導致燃料費增加,對日本經濟造成損害,不過安倍得負起部分責任。

他推出的經濟政策促使日圓大幅貶值,從而推升進口成本,將拖累經濟復甦。媒體稱之為「安倍經濟學」(Abenomics)。

立場親核的安倍愈快重啟核電廠,就愈快能讓日本創紀錄的貿易逆差恢復為長期的貿易順差。日本災後僅重啟2座核子反應爐。

在東京工作的能源顧問奧沙利文(Tom O’Sullivan)說:「這對安倍來說是個問題,因為他的經濟政策部分仰賴出口帶動經濟復甦,他必須設法維持貿易順差。」

奧沙利文說:「改善出口的同時他還需要刺激內需。」奧沙利文還說,他認為安倍已打定主意重啟核反應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