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大躍進 澳降息循環近尾聲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洲央行的降息循環恐已近尾聲,市場交易員看好澳洲就業市場近13年來的最大成長,將促使洲央行延後進一步降息,推升澳元至1個月高點。

根據彭博彙編的交換數據,隔夜利率合約顯示澳銀利率不動至9月的機率達66%,相較於8日時,合約預估澳銀降息至少1碼的機率68%。

根據雪梨澳洲統計局今天公布的數據,2月就業人數大幅增加7萬1500人,創2000年7月以來最大月度增幅。

駐雪梨瑞銀(UBS AG)資深經濟師塔倫努(GeorgeTharenou)指出,「勞動力調查波動雖不小,但目前的趨勢明顯好轉。」「整體而言,強勁的勞動力市場數據符合我們非一致性的看法,澳銀的現金利率已到底。」

這項數據顯示,澳洲央行過去17個月來,調降利率1.75個百分點,已重新平衡北西礦業蓬勃發展,南東營建業和製造業卻陷入掙扎的雙速經濟。

最新的就業數據也有助拉抬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民調落後的人氣。澳洲公債殖利率飆升,所有天期債券殖利率都高於澳銀基準利率3%,為2011年7月以來首見。

今天出爐的數據顯示,澳洲失業率持平在5.4%,相較於市場預估的5.5%。衡量勞動人口占總人口數比的勞動參與率,2月升至65.3%,高於前1個月的65%。

澳元一度觸及1.0383美元兌1澳元,創2月6日以來高點,相較於數據發布前的1.0306美元。

2年期政府公債殖利率觸及3.11%,相較於數據發布前的2.96%。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由3.60%,攀升至3.70%,創4月以來最高。(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