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英擬提供武器給敘利亞反對派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4日專電)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今天在「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表示,法國和英國將要求歐洲聯盟提前討論對敘利亞武器禁運的問題,否則法英將逕自供應武器給敘利亞反對派。

歐盟針對敘利亞武器禁運問題的會議將在5月下旬召開,德國為首的一些國家都不願解除禁運,認為這樣做只會使情勢更為嚴峻。

鑑於必須得到歐盟所有國家的一致同意才能解除武器禁運,法畢斯(Laurent Fabius)強調,英法兩國將會決定逕自提供武器給反對派,因為「法國是一個主權國家」。

法國和英國要求歐盟立即解除對敘利亞的武器禁運,以便敘利亞反對派具有防禦能力。法畢斯指出,英法兩國將敦促歐盟提早開會,他不排除在3月底前召開。

法畢斯也批評敘利亞當權者的盟友俄羅斯,因為俄羅斯表示,如果提供武器給反對派,將會違反國際法。

法畢斯表示,法國不能接受伊朗和俄羅斯供應武器給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char Al-Assad)政府,而反對派沒有武器可以防禦。解除武器禁運是唯一讓僵局有所變化的方式。

根據聯合國數據統計,敘利亞自2011年3月15日開戰以來,已有7萬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