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皇抵羅馬教會祈禱 開始第一天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來自阿根廷的紅衣大主教豪爾赫•馬里奧•伯格里奧在被選為第266任教皇方濟各一世後,星期四(3月14日)前往羅馬市中心的大教堂祈禱,開始了他身為羅馬天主教教會領導人的第一天。

星期四早晨,在保安人員的護送下,教皇方濟各一世在當選僅12個小時後,就悄悄離開梵蒂岡,來到羅馬的聖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 Maggiore),進行私人訪問祈禱

教堂的牧師說,這次教皇的訪問是一個驚喜,他們在被告知約10分鐘之後,新教皇就來到了教堂。

教皇方濟各一世是第一位拉丁美洲的教皇,也是一千三百多年以來第一位非歐洲教皇。他新任教皇的首日日出包括會見在夏宮的前教皇本篤十六世(Pope Emeritus Benedict),和與樞機主教們舉行慶祝彌撒。

星期三,在經過了近兩天樞機主教的秘密會議選舉,梵蒂岡西斯廷教堂頂端的煙囪冒了三次的黑煙之後,終於在羅馬當地時間13日晚上7點左右,煙囪中終於冒出了濃濃白煙。

76歲的保守派伯格里奧獲選成為新教皇

之後,美、英、法、澳、聯合國、歐盟等世界上眾多國家的領導人和教眾都對新教皇表示了祝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