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嚮往企業 王品集團奪魁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4日電)Cheers雜誌調查,新世代最嚮往企業由王品餐飲奪魁,其次依序為統一企業、誠品、中華電信、Google、統一星巴克、台灣積體電路、長榮航空、台灣無印良品、中華航空等。

Cheers雜誌今天公布「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100」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新世代最嚮往企業是王品餐飲;其次躋身前10名的分別是統一企業、誠品、中華電信、Google、統一星巴克、台灣積體電路、長榮航空、台灣無印良品、中華航空。

Cheers雜誌指出,已經連續8年調查新世代最嚮往企業,去年首度拿下新世代最嚮往企業冠軍的王品餐飲蟬聯寶座。

從今年排名來看,以觀光餐飲、百貨批發零售為主的一般服務業,對新鮮人吸引力愈來愈大,前10大企業,僅台灣積體電路一家科技製造業;過去排名亮眼的鴻海精密、宏達、友達光電等企業,也難抵擋這股浪潮。

調查顯示,今年新進榜前100大新世代嚮往企業中,有雄獅旅遊、鼎王餐飲集團、優衣庫(UNIQLO),也顯示新鮮人對產業喜好逐步轉向服務業。

Cheers雜誌自去年12月3日至今年1月25日進行調查。抽樣方式根據教育部公布100學年度各大專院校人數與科系分布狀況,採分層比例抽樣法。第1層依大四生與碩二生的人數比例,第2層依教育部公布的學系8大領域比例,第3層依各學類的公私立大學院校比例。各層比例確立後,再隨機抽取校系。

Cheers雜誌針對全台灣134個大學科系的應屆畢業生進行郵寄問卷調查,有效問卷3041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