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金出閣 台媒也瘋狂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香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媒體對閒言閒語和爭議新聞樂此不疲的程度,令外媒嘆為觀止,「華爾街日報」網站今天1篇專文,對台灣媒體和部分政客的百態作出了刻劃。

華爾街日報網站報導,自台灣1家電視台9日報導總統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婚宴而總統並未出席後,台灣便迷漫著浮躁情緒,各報和電視談話性節目妄加猜測了48小時,最後由總統府在11日發表聲明,證實馬唯中已與蔡沛然完婚。

馬總統的低調作法與前任總統子女嫁娶的舖張浪費,原本形成鮮明對比,但在凡事都被政治化的台灣,馬家喜事仍然成為在野黨攻擊的口實。在野黨公開質疑,馬唯中與夫婿定居香港可能涉及國家安全。

其他人士則質疑,台灣國安人員如何保護這對新人的安全。

即連外界認為對國民黨友好的1家媒體,本週也在評論中說,馬家的低調作風「矯枉過正」,民眾有權利對總統女婿及其家人多一些了解。

各媒體一本「小報文化」的精神,版面上充斥著蔡沛然昔日擔任模特兒的長髮和裸胸照片,即連他高中畢業紀念冊和美國加州住家的照片,都不放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