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聖號方濟 達賴表示感動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4日法新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祝賀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獲選為天主教新任教宗,並對他率先選用方濟(Francis)作為聖號的決定,加以稱道。

達賴喇達致函這位首次選自美洲的教宗,表達「高興之意」。

達賴自印度北部達蘭薩拉 Dharamsala)山區總部發信表示:「在閣下當選天主教教宗的歷史時刻,請容我致上問候,並表達喜悅之意。」

「雖然我不是很熟悉天主教許多聖人,但是我的確知道聖方濟這名聖人,曾造訪阿西西(Assisi),並出席在那兒舉行的跨宗教集會。」

「得知你選擇此聖號,我甚為感動。」

伯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決定成為第一個以方濟為聖號的教宗,外界認為意義重大,因為此名來自阿西西的聖方濟(St Francis of Assisi),他在13世紀創辦方濟會,並成為苦修的象徵。(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