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為猶他觀眾搭建文化橋樑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美國猶他州是白人居住佔絕大部分的州,這裡的民眾更為傳統保守,在這裡對中文的普及教育是全美第一。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演出,給這裡的民眾帶來了全新視野的中國文化,搭建起文化的橋樑,使他們想要更深入的了解中國文化。

約翰遜從未體驗過中國文化的美麗。

會計師約翰遜:「演出的形式,故事和文化背景都和我熟悉的文化不一樣。但是這完全不影響我欣賞演出。演員通過藝術演繹了他們的價值觀和他們所熱愛的事物。這樣的演出真好。」

約翰遜表示演出的歌詞涵義很深,引起他對過去人生的思考。

會計師約翰遜:「歌詞的第一句話,大意是我們人活在迷茫中,不要爭鬥,我們需要找尋我們(回家)的路。就像我剛才說的,我要再看一遍。演出對我是全新的體驗。」

喜愛中國文化的梅德夫婦樂見中華文明再度閃耀世界。

退休教師艾蓮:「演出好得超出我的想像太多太多,絕對精彩。演出服裝製作精美,我更愛天幕的製作。天幕展示了中國如畫的風景和古代建築,我覺得我像到了中國一樣。」

退休教師艾蓮:「演出讓我感受到善和慈悲。同時也很欣慰他們五千年幾近毀掉的文明重放光明。」

艾倫忍不住要買神韻畫冊回家再次去欣賞。

退休會計師艾倫:「我們正打算買本畫冊,這是我們見過的最好的畫冊。」

神韻演出是戴夫送給太太的情人節禮物,太太認為這份禮物的意義遠不止一個驚喜。

高科技專家南西:「更多,演出很精彩。我要再來看」。

看完演出,戴夫想立刻去中國看看那裏的歷史人文。

商業顧問戴夫:「演員們嫻熟的像生來就在表演一樣,從演出開始到結束,他們都那麼完美,他們都如出一轍。」

新唐人記者韓寧、季節猶他州奧格頓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