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羅姆尼47%談話洩漏者露面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去年九月,一段關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的講話視頻傳出,一時間引起軒然大波,並成為了總統大選的轉折點。本週三,該視頻的錄製者首次公開露面,對公眾講述了拍攝這段視頻的前前後後。今天的華府連線,來看雪莉的報導。

2012年9月17日,一位平民幾乎以自己的力量改變了美國大選、甚至整個歷史的進程。這就是羅姆尼47%視頻的拍攝者,一名默默無聞的服務生。

這段視頻錄製於2012年5月,當時羅姆尼正在對花了五萬美金前來就餐的捐助者們發表講話。他提到了巴以衝突、中國工廠、拉丁裔美國人、以及將伴隨他一生的著名“47%”理論。

當被問道如何對待支持歐巴馬的選民時,羅姆尼說:

“有47%的人不管怎樣都會投歐巴馬…我的工作是不去管他們,因為我永遠都不會說服他們為自己的生活負責。我的目標是抓住中間的5%到10%選民,因為他們才是有思想的。”

視頻播出後,美國公眾一片嘩然,民調立即出現了跳躍性差距。即使有第一場辯論後的強勢反彈,羅姆尼最終還是在大選中失敗。

歐巴馬再次坐進了白宮,這位幕後英雄卻始終沒有露面,直到本週三晚。在MSNBC電視臺的新聞採訪中,拍攝該視頻的服務生斯科特•普勞蒂首次揭開了他的廬山真面目,並透露了他的動機。

他說:“無論你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很多人花不起五萬美元來吃一頓晚餐。我感覺我有責任把它發佈,為了那些花不起五萬美元來吃飯的人們,你不應該花那麼多錢聽這位候選人真正想的是甚麼。”

40年前,一位名叫弗蘭克•威利斯的保安發現華盛頓水門賓館地下室的門被貼上膠帶,導致一位美國總統下臺。40年後,斯科特•普勞蒂再次以一人之力左右了歷史,也讓我們感受到了美國政治前所未有的真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