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西哥州挺台 加入國際組織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4日專電)美國新墨西哥州參、眾議會通過聯合請願案,支持中華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與重要國際組織。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向新墨西哥州議會表達謝意。

新墨西哥州參、眾議會分別在2月25日以及3月5日一致通過第SJM032聯合請願案,支持中華民國以觀察員身分參加重要國際組織。內容強調中華民國為亞洲民主燈塔,採「活路外交」政策,務實地與中國大陸交往。

1985年當時的台灣省與新墨西哥州締結姐妹省,新墨西哥州最大城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更早在1983年就與花蓮縣締結姐妹市,雙方往來密切。

新墨西哥州議會決議支持中華民國成為包括「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的觀察員。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出,中華民國與美國現階段關係可稱是30年來最密切、友好的時刻,繼美國政府在去年11月正式給予中華民國護照持有人赴美免簽證待遇後,今年至今全美已有12州通過類似決議案。

龔中誠表示,感謝新墨西哥州多年來與台灣維持的友誼,也希望與新墨西哥州強化經貿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