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馬車遊恐終結 紐約電動車引熱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乘坐馬車悠然自得的欣賞紐約市區風光,經常成為電影中浪漫的場景,令人神往。現在這種馬車遊可能將結束它的百年歷史了。動物權益機構認為用馬拉車不人道,主張用電動老式汽車代替這種馬車。馬車業者對此表示反對。而公眾意見不一。

動物保護機構NY Class希望用完全電動的老式汽車取代這種馬車觀光。他們給出的理由是,讓馬兒在曼哈頓中城車流不息的公路上行走,對馬不安全,不人道。

這種電動汽車是1909皮雅士-雅路(Pierce-Arrow)馬車的複製品。

NY Class組織者艾莉•費爾德曼:“這種汽車清潔、經濟、安全,尤其是很人道,不會在街頭排糞便、不會吐泡沫,也不會撒尿。”

費爾德曼認為,電動車觀光依然可以讓遊客們擁有獨一無二的體驗。

費爾德曼:“可以有更多的人坐進去,也會擁有馬拉的車那種浪漫的感覺,只是沒有虐待動物。”

這種汽車維護費比照顧馬匹要低,但馬車業者康納爾•麥克休(Conor McHugh )認為是有人想搶他們的生意。他說自己從業28年來,沒有發生過事故,虐待動物的指控是捏造的。

馬車業者康納爾•麥克休:“馬有醫療保健和牙科護理,它們今天早上同時接受了這些護理。他們有蹄鐵匠護理,有漂亮舒適的住所,自己掙錢養活自己。”

紐約居民和遊客們對此意見不一。

麥迪遜•特納:“就個人而言,我更喜歡馬。我覺得這更浪漫,更傳統。”

澳洲遊客約翰•桑德斯:“我認為用汽車代替馬車永遠不會實現,老實說,我估計馬會在這兒呆下去。”

NY Class目前正尋求公眾支持一項議案,用老式汽車取代馬車。該組織還計劃一年內造出一輛全面運作的老式汽車,在紐約測試。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