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經濟復甦 利信用型債券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瑞士寶盛債券基金投資長龐帝羅(Enzo Puntillo)表示,美債殖利率上揚有利於風險性信用債,信用型債券基金可望表現亮眼。

瑞士寶盛基金總代理康和投顧引述龐帝羅看法指出,今年信用型債券仍可望有不錯表現,儘管日前市場出現高收益債泡沫化的疑慮,但總體經濟好轉,且市場資金充沛,高收益債券擁有低違約、低利率的基本面優勢,平均殖利率仍有6%左右水準。

龐帝羅說,隨著義大利選舉衝擊減緩、美國參議院擬快速通過短期資金法案,及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優於預期等利多消息,市場投資信心轉強,因此近來美國10年債殖利率突破2%以上,創近1年新高。

他表示,全球經濟已逐漸走出谷底,美國房地產及就業市場持續復甦,進而刺激消費,是目前經濟狀況最佳的國家之一。

至於前兩年大家所關注的歐債問題,龐帝羅認為,在去年歐洲央行(ECB)強硬守護歐元下,歐債危機已縮減為區域性問題,儘管對全球市場的傷害大幅下降,但歐元區的經濟復甦力道仍然疲弱。

不過,龐帝羅對於全球央行持續進行貨幣量化寬鬆政策表示擔憂,主因在貨幣寬鬆環境下,利率處於相對低點,但成熟國家的高負債問題並沒有改善,因此短期間利率政策上調的機率並不高。

他強調,購買力下降將成為長期投資規劃的一大挑戰,投資人應尋求可維持購買力,又能兼顧投資利得的高殖利率的優質商品,如信用型債券基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