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遭舉報驚嚇入院 李建國得票率未受影響

【新唐人2013年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3月14日,中共人大會議全體代表選出人大副委員長,因貪腐頻遭舉報,並被傳因驚嚇多次入醫的人大秘書長李建國,沒有受到早前貪腐傳聞的影響,僅收到9張反對票,與5名民主黨派領導一起高票當選副委員長

香港《明報》報導說,人大副委員長當選者中,除了中組部副部長沈躍躍得到最高的103張反對票外,王晨、吉炳軒也分別遭遇56和55個反對。李建國沒有受到早前貪腐傳聞的影響,僅收到9張反對票,與5名民主黨派領導一起高票當選副委員長。

1月底,香港《動向》雜誌報導說,李建國在天津市委當官21年,只有1995年、1996年、兩年沒做年評考,其中原因是被舉報和天津市電視台女播音員、天津大學女青年教師、天津市警備區特警大隊女內務特警等關係不正常,被「勸告」、「警示」。

去年十八后,新上台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掀起了「反腐」之風,眾網友紛紛在網路實名舉報貪官,據悉僅去年11月17日至12月下旬,網友實名向中紀委、中組部舉報李建國的就有75個帖子。此外,中紀委、中組部同時收到近300份舉報信函,大多來自山西省委、省政府山東省委、省政府及人大辦公廳、人大常務委員及天津市委黨政辦公職人員。

2012年12月16日,網名為「韓寵光」的網友在新浪發微博向中紀委舉報中國最年輕80后廳官,山東濟甯市委常委、市中區委書記張輝,說張是李建國親外甥,李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張輝僅8個月從副處擢升副廳,李涉嫌違反幹部選拔任用制度。

《動向》文章說,1997年9月在即將調任陝西省省委書記前夕,李建國開列了45人提拔、晉升名單;2007年8月,在即將調任山東省市委書記前2個多月,他又破格提升27名正、副廳級幹部。當年陝西省委有9名組織部門幹部向中紀委舉報,但一直無下文。

章還說,去年元旦前夕,中紀委已找過李建國等人交底,責成李建國就黨內外舉報、反映的問題,要做出嚴肅反思、檢查,李自感精神壓力很大,兩次進出解放軍總醫院。

對於李建國這次被選上副委員長,網友痛斥,這種現象就是所謂的官場特色,中共的反腐重來都是很有限的,只是走在過場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