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命案 李昌鈺:破案機率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5日電)刑案鑑識專家李昌鈺說,八里雙屍命案要破案需要現場證據及民眾提供線索,再加上一點點運氣,他認為破案機率很大。

國際知名的刑案鑑識專家李昌鈺今天接受國立彰化高中邀請對學生演講,暢談他從童年到成為國際知名鑑識專家的成長歷程;在演講前,媒體訪問李昌鈺對於八里雙屍命案的看法,他提出上述表示。

李昌鈺說,要破案需要微物證據及民眾提供線索;調查時需要從現場搜集證據,現場如被破壞,會增加偵查時的困難;但若是細心研判及重建,發現那裡是第一現場及第二現場,再從現場遺留的微物證據去了解案發時的情形。

李昌鈺表示,除了現場的物證外,如果有社會大眾提供目擊證據及線索,再加上通聯紀錄等進行地域、時間及人物關係等分析,以及一點點的運氣,案件就能破案。

李昌鈺說,他沒有接到刑事警察局等相關單位邀請參與八里雙屍命案的鑑識工作,也不會到現場進行鑑識,但他相信辦案人員都很努力、認真,他已經退休,只能提供建議及經驗給專案小組,他認為破案機率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