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電池重新設計 可能復飛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波音公司(Boeing Co.)說,電池系統重新設計後,787夢幻客機未來數週內可能會復飛。787客機因2次發生意外而停飛2個月。

波音今天在東京發表聲明說,這個電池系統現在有額外的安全措施,包括新的封殼,且也對充電器進行調整。波音商用飛機部門主管康尼爾(Ray Conner)說,這些裝置將接受更嚴格的測試,製造商湯淺公司(GS Yuasa Corp.)在過程中充份合作。

在波音發表這項聲明後,湯淺公司股價上揚,創1週來最大漲幅。波音電池系統重新設計案在本週由美國主管單位核准。雖然波音沒有說明787客機再度搭載旅客的確切日期,但這些修復措施可讓全球49架夢幻客機恢復飛行。787客機由於2個鋰電池過熱和冒煙遭停飛,這是其34年來首次停飛。

波音787項目副總裁兼首席專案工程師辛內(Mike Sinnett)在東京告訴記者說:「預期我們在數週內而非數月內可能復飛是合理的。我們瞭解工作將會完成,要花多久的時間我們有很好的概念,即使我們沒有趕上,也只是稍微耽誤,不會耽誤很久。」(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